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水無聲

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,奔流到海不復回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  

2011-06-02 13:07:29|  分类: 大地任我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次日,居然没下雨,不过天有点冷。

  艰难地爬起床,早餐决定不吃了,上了鼓浪屿再吃。

  沿着开元路往码头方向走,这是一段非常老式的马路。路面令人吐槽的凌乱,只有两车道宽,不时还堵着运货的面包车。两旁是骑楼,我意外地明白了,原来骑楼这种建筑并非只局限于华夏的岭南。骑楼一般二三层高,上面是民宅,下面是店铺,以小吃店居多,各种厦门地方小吃应有尽有,什么面线糊、锅边糊、沙茶面、鱼丸汤等等,走了几家都是这样,大概便和广州满大街都是云吞面牛腩面炒牛河类似。我分不清面线糊和锅边糊,叶子嚷着要吃锅边糊,说很好吃,我惴惴不安地看着让我不敢进去坐的饮食环境,果断要求还是上鼓浪屿再吃吧。

  码头就在路的尽头,在那里我们找到了传说中的八婆婆烧仙草,是一家在巷口的小店,可惜那段马路都在整饰,门口还有工人在施工,最终没吃成。

  我们上岛的时候不过是早上九点多,轮渡码头已经很多人了,但还不至于像微博某张照片上那么恐怖。幸亏那天没下雨,不然撑着伞挤码头,那是有多悲催就多悲催。我也庆幸之前没决定住在鼓浪屿上,不然拖着大箱子往岛上跑,估计要尤桑到天外南海,而且在岛深处还有倾斜度比较有商榷意味的陡坡。= =

  坐船去鼓浪屿是不用钱的,客船两层,下面只能站着,上面有座位,要收1块钱,人比较少。我们去的时候在下面站,回来时就跑去上层观光了。

  鼓浪屿人真多……这还不包括有多少旅游团的影子……

  因为肚子饿,所以直接冲去小食街找吃的。鼓浪屿上有一种手绘地图,10块钱,制作相当有心思,虽然那地图我就只用过一两次,不过作为一件艺术品,我觉得完全可以买多几份回来当手信,可惜当时没想到。T T

  废话不多说了,直接上图慢慢说吧~

  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

  海蛎煎,我们的早餐之一。早餐我们点了沙茶粉、海鲜粉、海蛎煎、鱼丸汤,还有什么?(忘了。)我吃的那个是不是沙茶粉?(- -),反正是辣的,虽然老板娘一直说不辣不辣,不过这种话对于一个完全不能粗辣的人来说,一点说服力都没有。地儿吃着吃着发现碗里有她不吃的鱿鱼,于是直接和我那碗换了。果然海鲜粉那种才叫不辣啊……

  海蛎煎我觉得挺好吃的,据说要放一种什么酱料,看起来红红的不知道是不是辣的。于是撒在海蛎煎上,她们三个吃有酱的,我吃没酱的。结果,她们大呼上当了,说那酱特诡异,没酱的比有酱的好吃!0_0,反正我碰都没碰带酱的,吃得津津有味~

  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叶式麻糍

 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叶式麻糍小档

 

  门外就是叶式麻糍,来之前做了功课,也是尽力推荐的东西。麻糍是一种黑嘿的小糕点,外面包的大概是黑芝麻,里面是糯米和糖、花生之类,吃一两个还是挺好吃的,吃多了恐怕就不行了。XD

  嗜爱奶茶的我当然不会放过传说中的张三疯奶茶,买当然要买个纯味才能看出这店的奶茶好不好,于是一人一杯。这种原味奶茶于我看来有点特别,除了红茶和奶之外,还加了葡萄干以及一种白色糊片状的东西,那种白色片状的东西吃起来挺好吃的,没味道,但吸收了奶茶的香味,不过葡萄干就让我吐槽了,难怪我一喝下去总觉得有种很……特别的味道。

  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张三疯欧式奶茶铺

 

  吃饱喝足后,我们开始逛鼓浪屿。

  鼓浪屿……

  评价一:人多。

  评价二:人好多。

  评价三:人非常多!

  就在五月初,紫华去了厦门,回来后对鼓浪屿赞不绝口。她去的那天下着大雨,整个岛除了她们就没人了,于是她可以慢慢逛,慢慢走,慢慢欣赏,惬意得不得了!

  而我这次去,雨停了方便了我们,也误了风景呀。随着人流越来越彪悍,除了在比较偏僻的地方能感受些微宁静的小资气氛,其余尽是浮躁的喧哗……当走过什么工艺店想进去看看时,发现门口挤满人,里面还站了好几个,就真的没心情走进去了。

  鼓浪屿的工艺小店铺有点像上海的田子坊,但田子坊的感觉却比这边好,人流相仿,但舒心很多。或许田子坊不过是几条藏在闹市中的小巷,再怎么也不会很吵,而鼓浪屿却是一个大岛的缘故吧。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百年鼓浪屿(不知什么地方,要买门票的)

 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 

 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狗狗~~好多人和它拍照><没抢到~~

 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我怀疑,这种就是网上说的那些家庭旅馆之类……

 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 

 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我的旅伴们~~~

  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岛上到处都是这种不知名的花

 

  看鼓浪屿会想到沙面,很相似的两个地方,同样是岛,同样岛上有着百年建筑,但沙面毕竟小太多,人家临海,她面江(喂……),而且也没人敢在沙面那种贵死人的地方摆大排档……前不久听同事在说沙面想禁车,拍手叫好,之前跑去混了几天拍照,那废气滚滚的车啊……槽点十足啊!(不过要禁车也得先过了商铺们那关呀……

  言归正传,结论一下,要来鼓浪屿,选一个非周末的旅游淡季吧。蓝天下的鼓浪屿肯定很美,至少不是现在拍出来灰色的。不过大概能捏准时间看到鼓浪屿最美一面的,是那些长期住在鼓浪屿上面的人们吧……

  鼓浪屿其实很大,小路各种曲折,走进去之后基本上就没了方向感,如果不是人太多,慢慢一个店一个铺地晃荡,应该说是相当美好的。(T T讨厌!人太多了!)

  岛上有不少收费景点,雪雪曾告诫,上面就那个菽庄花园比较有看点,其他的有点坑爹。于是我们无视着日光岩博物馆纪念馆什么的,直接进了菽庄花园。

  雪雪的介绍还是很不错的!这百年的私家花园即使在人多为患的情况下,依旧保持着令人赏心悦目的美感,这点实在太不容易了!

  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

  十二洞天上有十二生肖。大概老人家们对十二生肖的定义总有点不一样,我找了半天的虎虎,看起来就是只狮子。

  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

  甲鱼弟弟说想看海,我想我是碰上退潮了,加上天气一时雨一时阴,你只能看到灰色一片以及干涸的堤岸,沙滩上搞不清楚是不是垃圾。= =

  非要看的话……发一张好了……

  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

  菽庄花园里还有钢琴博物馆,古老的钢琴很华丽,但显然让我听钢琴演奏要比看不能弹的钢琴要好……(打死

  逛了大半天,其实我们很累了,她们也饿了,正巧,我们逛到了龙头路,一条大排档集中地。我……惊悚了!

  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

  我真的不敢在这种地方吃什么……走了一圈发现小吃攻略上很多网上有名的都在这里买的。(= =)那真是遗憾了,环境太能影响我的食欲了,大排档神马的,再好吃的我也吃不下啊……

  龟龟小吃货跑去马拉嗓果汁买了杯,这似乎也在攻略上提到过,但不知道是不是这家店,因为我扭过头时,发现前面还有两家马拉嗓。厦门的水果店都有鲜榨果汁,买几个水果,就给你榨一大杯,相当纯正新鲜……(我还是没食欲喝。= =)本来想找找有没有西瓜汁的,不过想来这个季节西瓜估计没熟,不会太好喝,作罢了。

  大排档很多都是海鲜,大螃蟹就那么放在店门口上蒸着,烧烤串,香炒什么的都是即做的,闻起来很香,但看菜单名字有很多搞不清楚是啥生物……

  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
  上菜单……虽然不是我吃的那间。

  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
  这是我们的午餐。凉拌鱿鱼很好吃,不过吃到最后有点辣。那个贝壳类物体名字忘记了,但也很不错哦,就是辣……(你够了!),炒饭就真不咋地,主要是米饭本身也不好,将就着有点主食下肚子就是了。

  最后放一张鼓浪屿真正的居家照片。

  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 
 

 

  我觉得这才是居民们的生活嘛……内街和外街完全不一样的感觉,没有喧闹也没有拥挤,即使楼房残旧没有修饰,但我还是喜欢这种小巷。

  我的脚被鞋子摧残到实在不行,本来计划是在岛上混到晚上看夜景的,但……累透了,于是改计划,晚上去中山路,我还没去过呢。

  打道回府休息一会儿,就去中山路了。

  中山路和上下九惊人的相似,那种熟悉感油然而生,差点以为还在妖都。晚饭去了某广场的饮食广场吃饭,那边的东西分量多到可以吓死爹,一份几乎可以两个人一起吃了,那个碗,不能叫碗……那分明是锅啊亲!!

  其实倒不是对步行街有兴趣,而是奉了懿旨,母上要买紫菜,我也要顺路买点手信。我至今仍后悔没去买那种蓝色包装的黄胜记猪肉干,那个实在太好吃了T T。

  中山路上有一家黄则和花生汤店,其实就是甜品店,去吃了传说中的花生汤。花生煮得很烂了,糖水相当甜,我一碗都没吃完……
  

海城、海浪、海之岛——2011厦门游记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

  叶子和龟龟买完东西先打道回府,我和地儿继续看着清单买手信。(= =),买好后,我们跑去看电影……(雪雪:你们居然去看电影= =。。)

  当时有几个影片可以选择,记忆中有一个狗血片,奥特曼和雷神。考虑到没在电影院看过3D,于是选了《雷神》看。这个片子啊……观后感还坑着一半,找时间补上发上来,这边就不浪费时间说了,总体而言,那场片子还是很值得的,至少我这种游戏狂+奇幻小说热衷者是这样认为的~

  出了电影院已经12点了(悲剧),整条思明路没几个人,我和地儿考虑要不要打车,于是边走边等出租车,可没走几步,突然发现不远处能看到我们住的大厦=口=!我们默默地想:如果真的叫一辆出租车,会不会被司机大叔严重BS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