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水無聲

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,奔流到海不復回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用什么来拯救你,吃货们!——记2012华东行 2  

2012-08-08 09:21:20|  分类: 大地任我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宁波的雨下得很缠绵,梅雨天吧,给我们的旅程造成不少麻烦。本来安排了去三江口的这里那里,都因为太累,于是干脆回酒店休息。在床上没趴多久,就该吃饭了。

  于是,宁波之旅的精华来了……

  66一开始说的是,带我去吃酒酿圆子,宁波的汤圆很出名。我没异议,只是很奇怪,为什么要安排晚饭时间去吃甜品,没饭吃夜晚会饿死的(可怜兮兮QuQ~),结果当面对现实时才发现,广州人所谓的甜品在华东人眼中就是个主食——这不科学!

  66带我们去缸鸭狗汤圆店。

  缸鸭狗据说是宁波非常有名的百年小吃店,我估计和这边什么南信、仁信差不多。这里出名的就是汤圆,店铺挺大,慕名而来的人非常多,除了他们所谓的主食我所谓的甜品外,还有各种我眼中真正的主食。

  这里简直吃货的天堂!!!(ˉ﹃ˉ)口水!!!!

  介绍美食前例行介绍些别的东西。

  

用什么来拯救你,吃货们!——记2012华东行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

  这是缸鸭狗的招牌,餐厅中每个器皿上都有这个。其实店外头有个大的招牌,可惜当时雨下太大了,拍不了。从这招牌中,很能浅白理解什么是缸鸭狗,若要追溯起源,引用百度上一段文字好了:“江定法……最后以一幅画作为店铺的幌子,图上画了一只大水缸,一边是只鸭一边是只狗。此图含义颇深,可从各各角度去理解,但其名称的原始意思是因为江定法姓江,宁波话念江——“缸”同音,小名阿狗,“阿”宁波话与“鸭”同音,所以阿狗宁波话与鸭狗同音。”

 

用什么来拯救你,吃货们!——记2012华东行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 
  菜牌。
  其实在外头吃饭很讲究环境的,比如整个大环境的装修、餐饮器材的设计,包括菜牌。这些东西都很能让人对素未谋面的餐厅产生好感。
 

   好吧,我们来说吃的。0-0

  

用什么来拯救你,吃货们!——记2012华东行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  酒酿丸子。

  酒酿这种东西,以前从来没吃过,也没见过。在上海时差点当成是粥(……)买了。66和大地解释了半天,才勉强能理解酒酿大概是种什么东西。不过即使现在让我用文字表述出来,也难以准确描述这种博大精深的食物。酒酿丸子是那边非常有名的小吃,个人感觉就是甜品(……),虽然她们一口咬定这是主食(天啊!)。丸子是糯米,咬起来不粘牙,家里也会做这种小糯米丸子,不过是做成咸的。酒酿是甜的,不会太腻,起码我这种不能吃甜的人都很能接受。重点是,这甜品上面还飘着桂花,清甜中带着淡淡的桂花香味。

  QVQ,人间极品!!

  我爱死桂花了好吗!!

  

用什么来拯救你,吃货们!——记2012华东行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  宁波汤团。

  目测这个就是芝麻馅儿汤圆。主要这家缸鸭狗的糯米原料真心绝色,做法一模一样的汤圆吃起来就是不一样,我现在都还记得那种咬下去软绵绵的口感~嗷呜!!我怀疑江南这边都很喜欢在甜品上撒桂花,不过确实撒了桂花后,吃起来的口感就完全是另一个样——怎么形容?打个比方,不放桂花的话,吃芝麻馅多了可能会有点甜,但加了桂花后,那种甜腻会被冲淡不少,嘴里余留的全是桂花香味。

 

用什么来拯救你,吃货们!——记2012华东行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
  面结面

  这个我实在忘了具体叫什么名字,就记得一个面结,因为66解释了老久什么是面结。广州人吃了后表示,就是面制品类食物。说到面,各地的面食都有不同,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广州本地的面条,比较细滑有弹性。外地的面大概做法不一样?或者是面料用料比较足(啥),吃起来好粗糙……而且泡几泡就发胀了。0-0

  

用什么来拯救你,吃货们!——记2012华东行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  雪菜年糕汤。

  喔喔,这东西也非常有风味,是由雪菜、年糕、和一些笋类调味品、肉丝熬成的汤。雪菜我也买了一包回广州,其实就是咸菜酸菜之类的东西嘛,不过原材料应该不太一样,我娘全拿去蒸鱼了,挺好吃哇。年糕好像是宁波的特产,66还专门送了我一包糖年糕QVQ。这年糕和广州的年糕很不一样,广州那种年糕通常是放了橙汁,甜到腻,又粘牙,我不喜欢吃。宁波年糕就有点像火锅年糕,白白嫩嫩的,很有弹性,咬起来没味道,需要吸收汤汁才能吃出香味的。66送的年糕母上大人不会做呀,切厚了,T T,貌似要切成很薄很薄然后去煎就很好吃了呜呜,果然一方人不会吃另一方食物吗?

  大概是有雪菜和笋,整个汤吃起来有点酸有点咸?汤嘛,不太是我的茶,这类味道的汤汁一般我是当成调味料(……),不过雪菜和年糕好好吃!尤其是年糕!好喜欢!如果不是怕消化不好闹胃痛,我就全吃了,呜。

 

用什么来拯救你,吃货们!——记2012华东行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  炒青菜。

  这个是专门点的,我一直嚷着来华东之后没吃过青菜……

  什么菜认不出来了,白菜还是菜心还是啥……反正炒起来的味道就和广州这边的一样,咸淡适中,家乡的味道!没青菜活不下去的人好感动,满地爬,于是这碟菜是被我全吃掉的。=L=

  

用什么来拯救你,吃货们!——记2012华东行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  原锅豆瓣饭。

  “饭桶”表示,这锅饭我吃了三碗还是四碗来着……

  这饭就是个蒸饭,米饭吃起来口感略粘一点,米粒也略大一些,口感和广州这边的不太一样哟,不过很符合我喜好啊。这饭配料不多,看就知道了,只有几粒蚕豆(?)、几条肉丝和一些葱丝。网上评论说过这饭材料抠门,我觉得嘛,看在饭那么好吃的份上,那一点点瑕疵就算了,毕竟肉香和豆的香味都和米饭混在一起,吃起来很有味道啦。

  

用什么来拯救你,吃货们!——记2012华东行 2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  咸鱼蒸豆腐。

  这一味菜是最后上来的,我后悔点了这个。貌似是宁波特色菜啦,尤其那个鱼。这道菜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咸,我现在敲字时都能想起那咸到牙麻的滋味……可怕的是,我们当时已经很饱了,没有拌着饭就这样吃了,可想而知。

  这菜中肯评价的话,平时用来拌饭吃还行,这个量目测足够四五个人吃两碗饭了。豆腐略干,我比较喜欢吃鲜嫩水豆腐哎,而且要清淡,咸豆腐吃不出豆腐的鲜味0-0。

  暴饮暴食的后果……就是那天回酒店后,坐着看电视到11点才勉强消化了一半,可以走路了。QAQ,我觉得在宁波这一顿是一口气把前两天饿的都吃回来了……

 

——待续——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