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水無聲

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,奔流到海不復回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上帝关闭一扇门的同时,也为你打开一扇窗  

2013-07-05 01:36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我一直很相信因果。

  初中之前,在父上的笼罩下太过顺风顺水,二选一的小学电脑排位也没有被丢去差的那一所,现在向来不知道是不是RP被那几次用光掉。中考没考回原本的学校,去了一个在别人看来已经很不错但自己看来却不满意的高中。无数次想,如果初中再勤奋一些,考回原本的中学,至少考上ZD的可能性会更大?

  高考最后一刻改报志愿,分数的结果能轻易选择任何一所广州内的重点大学,偏偏除了为其改报志愿的那一间。最后,去了一个很令我意外的学校以及很令我意外的专业。无数次想,如果当初没手抖修改志愿,我是不是已经安安稳稳地在当一名人民教师?

  如果当初选的不是这所专业性神强的大学作为后备,而是选了另一所名字不太好听、但至少是综合大学作为后备,那我毕业后找工作是不是也不会遇到专业热就业冷的尴尬?

  过去十年,总有很多东西回想起来也许自己再想多一步,做出更好的选择,或在某个分叉点能决心更大更果断,结果就不会是这样。

  所以当我选择跳出父上庇护的圈子,努力找出一条完全陌生的谋生路时,我很怕我这一回又选错了。

  原本打算让表姐带我去新公司的舅舅,最后很为难地说,公司决定内招。

  差点就过了面试的公司,最后因我一句“不适宜”的规划坦白而告吹。

  甚至想过,要不要改变自己的初衷去迎合这个社会,屈就一下,妥协一下,只为了跳出这个框,找一个新工作。虽然理智告诉我宁可在家发呆也不可以病急乱投医,但我实在看不下母上的强颜欢笑,也实在受不了父上不断旁敲侧击问之前的工作有没有后续电话。

  复试这家公司前一晚,我焦虑不安。高中某友一句话:你之前的不过,那是因为有更好的在后面等你啊!

  不得不说,多谢这一番话,让我即使紧张得手抖,也一直微笑地面对公司的老总,最终= =,PASS掉与我一起复试的那位姑娘。

  曾经不知有何作用的医学大学出身,让我这个毫无企业毫无商务工作经验的人被经理看中。

  曾经那个不知是爱是怨的专业,让也许原本亲睐另一位面试者的大叔从很神奇地看向我这边,到兴致勃勃和我聊得更多,最后还笑呵呵:这专业好,乖乖在这里做,好好学,有作为的。

  我就知道,这个比表姐想给我的、比因执念失去的那两份工作还要更好的工作,我拿到手了。

  我大概能理解那句话:上帝关闭一扇门的同时,也为你打开一扇窗。

  我知道,在父母眼中,我永远只是个小女儿。

  但是,我希望最终能变成他们的庇护树。不希望看到父母担忧,不希望看到舅舅内疚,不希望看到自己庸庸碌碌。我确实是个很懒的人,但我愿意为了某些人,去不懒一下。

  这是我今年干过的最有价值的事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