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水無聲

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,奔流到海不復回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清明踏春行——记2013年帝京五日游 5  

2014-07-14 23:57:32|  分类: 大地任我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时隔今日,我依旧对国家博物馆念念不忘,假如还有机会去一趟帝京,必定再多花个两天慢慢走走。

  之前练笔活动构思过一个文,关于文物的,那个题材相当喜欢,无奈对于这方面的知识太过贫瘠,素材太少,大纲怎么列都觉得内涵达不到我希望表达的深度。但愿有朝一日,能真真正正将那个文写出来吧。

  离开国博时候是下午三点多,帝都竟然下雨了。

  身为帝都人的苏方同学表示,这是今年第一次春雨,好雨知时节,虽说给出行造成狼狈,但听说遇到的是第一场雨,总觉得相当彩头~

  中午饭还没吃,苏方便带我们到附近的港式茶餐厅吃个下午茶(?),味道不错,也没奇怪的生味(……),大大挽救了我对北京饭菜的好感度。平心而论,幼年时帝带给我的阴影,很大一部分是难以下咽的团菜,什么发黄的馒头、蘸酱的生黄瓜、粥水分明的白粥,现在想来,旅行团菜本来就不该期待什么的,何况是九十年代……

清明踏春行——记2013年帝京五日游 5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水果凉粉 

 

清明踏春行——记2013年帝京五日游 5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煲仔饭

 

  晚上和布丁有约,我们便分头行动,苏方和大地去逛南锣鼓巷,我自个儿跑去护国寺附近。

  迷路星人最担心的事情,还是发生了……

  我迷路了。= =

  有地址,有手机,但是,大街上随便拉上个来问都说不知道。好吧,去问保安叔叔,然后保安叔叔手指都不指,直接说了一段很长的往北走几个路口再往东走之类。

  请问,北是哪边QAQ?

  我小心翼翼地求证,哪里哪里,是往左拐吗?得,换人家听不懂了……

  好不容易到了约好的饭馆,回头估量了一下,从车站到饭馆,这段路还真不短,布丁已经N通电话杀过来了,可惜我在路上也无法说明我所处的方位。

  布丁是RO里认识的妹子,一起来的还有KK。布丁听说我想吃北京菜,专门订了这家饭馆,点满了一桌子的菜。真、的、是、一、桌、子!没什么主食,几乎都是小吃和小炒,叫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都有,一碟子量少,但铺了两张桌子很有点热情到让我不知所措呀!!

清明踏春行——记2013年帝京五日游 5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  豆汁

  北京特有的小吃,用绿豆磨粉后残余的食材再发酵做出来的,单是这种名词解释,估计也不是所有人能咽得下去。记得后来和游戏里一个上海妹子聊起豆汁,在天津念书的她愤慨地说,完全无法忍受那种可怕的味道!豆汁的味道,现在想来应是介乎酸和咸之间,但又不能说是馊,真是相当奇特的味道。确实不是所有人都能受得了,我表示尝尝新鲜还行,当日常食物还是算了!不过听说有人非常喜欢这个味道……

 

清明踏春行——记2013年帝京五日游 5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  水爆羊肚

  爆羊肚是肯定的,但不太确定是不是水爆羊肚。汁是后来倒进去的,吃起来有点辣,但我好喜欢!这些北京菜要么就偏辣,要么就偏甜,又不像东北菜那样味道浓郁,感觉本身煮出来的东西应该是淡的,但非要在最后倒上浓烈味道的调料……(什么形容)。不过我一贯口味很淡,这些菜式在其他人嘴里其实不算什么?

 

清明踏春行——记2013年帝京五日游 5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  焦圈

  油炸小吃,吃起来很像广东咸煎饼的东西,咬上去很脆很香,形状一个圈儿,手镯子一样。据说,是专门用来配豆汁的OTZ,但我从来不把东西混着吃,就不跟传统了。= =。

 

清明踏春行——记2013年帝京五日游 5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  豌豆黄和驴打滚

  这两种小吃在出行前攻略中就做了功课。豌豆黄的外观很好看,我搜了一下百度图,大都也是晶莹剔透、颜色润泽,在北方一堆粗犷的(不对)传统小吃中,算是难得一见偏精致的小点心。驴打滚实质是古代满、京一带的古老小吃,用米裹着各种馅料,卷成一条,切成一小块,外头再撒上黄豆面。撒的时候,黄豆面就很像老北京郊外的野驴子撒野打滚扬起的黄色尘土,所以才有了这个名字。

  这两样小吃,豌豆黄吃起来是爽口的,略像啫喱,驴打滚很粘,里面包的是黍米。相比之下,论口感我会更喜欢豌豆黄一些。但是,大概这两样的味道都不太算我喜好的,所以记忆不深,忘记其中哪一样,是腻得无法形容的甜!记得刚咬下去,吃不了甜的我惊呆了!(研究了半天原料后,我感觉那是驴打滚……

  大地曾表示想吃下驴打滚豌豆黄,可惜直到我们离开北京,还是没机会吃上。

 

清明踏春行——记2013年帝京五日游 5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  剩下的我实在不记得是什么了,如果路过谁认得,麻烦提点一下。

  猪红倒是认识的,但辣CRY了好么T T。

  总的来说,这是一顿相当丰盛的晚宴,布丁是极尽一切将菜谱上能点出来的北京特色小吃都点出来了。别看都是小小碟不起眼,埋单时候似乎三四百?不知道这个价位算是正常还是贵?她说,本来还想点个烤鸭的,想了想点了烤鸭其他我都可以不用吃了,而且这里的烤鸭也不是很有名,我应该会去找全聚德之类的。

  布丁英明!

  这顿小吃,没吃米粉面主食……

  于是满肚子都是东西但总觉得欠缺点什么。T T。回到旅店,大地贴心地奉上老北京酸牛奶,说逛街时候帮我买回来了,还买了其他小吃回来=A=。

清明踏春行——记2013年帝京五日游 5 - 风华散落 - 落水無聲

   北京老酸奶

  这一瓶子酸牛奶很多啊!!!别看这瓶子不大啊!最后我喝到1点都没喝完啊……北京的酸牛奶很有名,但我吃不惯,略酸,少了一丝拉这边的香甜味道。今天晚饭老爸老妈还聊起北方的老酸牛奶,说人家北京那种才是真的算牛奶。OTZ可我还是喜欢香香的酸奶,果然是被达能酸奶养坏掉了!→ →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